分享到:

常州警方摧毁一裸聊诈骗团伙 涉案资金近千万元

常州警方摧毁一裸聊诈骗团伙 涉案资金近千万元

2021年05月07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常州警方摧毁一裸聊诈骗团伙涉案资金近千万元
    抓捕嫌疑人现场。 莫国强 摄

  中新网常州5月7日电 (莫国强 唐娟)常州市民庄先生,深夜收到美女裸聊的请求,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竟是一场噩梦的开始,一夜之间庄先生被敲诈了50万元。5月7日,常州天宁警方对外发布,通过庄先生的案件,警方在全国串并案件20余起,涉案资金近千万元。目前,警方分别在云南楚雄和湖南长沙,抓获嫌疑人9名,已将这个裸聊诈骗团伙彻底摧毁。

抓捕嫌疑人现场。 莫国强 摄
抓捕嫌疑人现场。 莫国强 摄

  4月21日凌晨,家住常州市天宁区的庄先生,在家上网时用微信添加了一个网友,网友向庄先生发了裸聊申请,随后,庄先生的裸聊过程被对方录下了视频。对方以将视频发给其通讯录好友为由实施敲诈勒索,庄先生在巨大的恐惧之下,一夜之间向对方转账50余万元。转账后,庄先生越想越不对劲,21日上午向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新丰街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案后,常州天宁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对相关数据开展缜密侦查。专案组民警表示:“这是一种传统的裸聊诈骗,受害人的手机里被植入了木马。”专案组发现,该案并非仅仅涉及诈骗,在其背后还有洗钱的犯罪行为。经研判,专案组锁定了一个盘踞在云南楚雄、湖南长沙两地的公司化运营犯罪团伙。

  由于该犯罪团伙实行公司化运营、层级明确,且分设云南楚雄、湖南长沙两个窝点,为保障抓捕工作顺利开展,专案组拟定了详细的行动计划。4月29日,专案组抽调多名精干警力,分赴两地开展同步收网。最终,在云南、湖南两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一举捣毁该团伙的两个犯罪窝点,抓获嫌疑人9名。

  经查,该犯罪团伙采取裸聊过程中录下受害人视频,并以将视频发给其通讯录好友为要挟,向受害人实施敲诈勒索的方式,引诱受害人进行转账。随后通过专业洗钱团伙将涉案资金进行转移。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该团伙以李某峰为首,与境外团伙联手实施“境外敲诈、境内洗钱”特定模式的犯罪,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裸聊敲诈。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我们已经掌握了其他嫌疑人的情况,希望他们尽快投案自首,这样可以减轻处罚。”专案组民警表示。(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