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母城举办摄影大赛 人人参与“定格”山水魅力

重庆母城举办摄影大赛 人人参与“定格”山水魅力

2021年05月08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5月8日电 (记者 刘贤)“作为山水之城,重庆母城渝中的山水、市民的热情友好、火锅店里藏着的人间烟火气、摩天大楼、环城的高山、葱郁的公园、两江交汇、沿岸灯火、上天入地穿过居民楼的单轨……这一切都是我们摄影师所钟情的素材。”青年摄影师范晓东8日在重庆如是说。

  “百年辉煌·母城之光”摄影大赛当日在重庆母城渝中区启幕,邀请全重庆市民、外地游客踊跃参加。只要能清晰地辨别出是在重庆渝中区拍摄或是拍摄渝中区的照片均可投稿。

  据悉,本次大赛设置“红色题材”“母城芳华”两个拍摄题材。

  “红色题材”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选取渝中区革命文物点、最具代表性的红色景区景点作为拍摄对象,进行主题化展示。

  “母城芳华”则展示渝中在城市发展、变迁过程中让人眼前一亮的区域、建筑、城市风貌,展示具有渝中调性的生活方式、生活情趣以及人间烟火气,传递城市记忆、展现城市美好。

  其中“红色题材”为必拍项目,所有参赛者须拍摄并至少上传1张“红色题材”作品。如只投“母城芳华”而无“红色题材”作品,将失去入选或评奖的资格。

  在大赛期间,主办方将设定以“红色三岩”、渝中天际线、渝中地标、渝中夜景、山城步道等为核心的5条旅拍线路;定期组织专业摄影师进行主题拍摄,用采风摄影的形式推介渝中最具特色的“官方”拍摄指南,让每一个摄影爱好者都能拍出渝中“大片”。

  据了解,本次摄影大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共10名。2名一等奖将获得2万元现金(税前)、特约摄影师证书及奖杯;3名二等奖将获得1万元现金(税前)、价值3000元渝中区区域五星酒店住宿券或不设低消及抵扣类限制的餐饮消费券、特约摄影师证书及奖杯;5名三等奖将获得5千元现金(税前)、价值2000元渝中区区域五星酒店住宿券或不设低消及抵扣类限制的餐饮消费券、特约摄影师证书及奖杯。为吸引更多摄影爱好者参与,本次比赛还设置100名特色奖项和200名入围奖项。

  参赛者可通过视觉中国500PX中国版或“重庆渝中”APP专属网络通道进行投稿。每个参赛者只能选择一种投稿方式进行投稿。“红色题材”作品投稿时间截止2021年6月15日24时;“母城芳华”作品投稿时间截止2021年9月15日24时。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