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宜城一粥店4年免费提供爱心早餐6万余人次

湖北宜城一粥店4年免费提供爱心早餐6万余人次

2021年05月14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宜城一粥店4年免费提供爱心早餐6万余人次
    位于宜城市振兴路的爱心粥店 李勤 摄

  中新网湖襄阳5月14日电 (胡传林 李勤)湖北宜城一爱心粥店4年免费提供爱心早餐63000多人次,免费群体包括环卫工人、老年人、流浪者、低保户等群体。

  这家爱心粥店位于宜城市振兴路,成立于2017年10月,由爱心人士徐玲无偿提供门面,石永红、蔡钱钱、王照芝等爱心人士共同发起筹建。

志愿者在爱心粥店开展志愿服务 李勤 摄
志愿者在爱心粥店开展志愿服务 李勤 摄

  14日清晨6时30许,该粥店的店内店外已座无虚席,前来就餐的多为环卫工人和七旬以上老人,五六名志愿者正忙着帮忙打饭、加菜,大家吃着热气腾腾的免费早餐,有说有笑。

  “今天的饭菜还合大家口味吧?”徐玲一边递上馒头,一边询问就餐人员。“好着呢!好着呢!”几名老人齐声回应道。

  徐玲介绍,爱心粥店每天早晨6时至7时30分免费对环卫工人等特殊群体开放,每天有80至100人前来就餐。据不完全统计,4年来,已免费提供爱心早餐达到63000多人次。为了让大家吃得饱、吃得香,他们每天变着花样做早点,品种包括白米粥、南瓜粥、八宝粥、清菜粥、花卷、包子、馒头、油条等,每天还提供咸菜、泡菜等时令蔬菜。

  徐玲说,4年来,除了几名发起人努力坚持外,当地政府部门、慈善机构、爱心组织倾力相助,给了他们极大鼓舞和坚持做下去的信心。

志愿者在爱心粥店开展志愿服务 李勤 摄
志愿者在爱心粥店开展志愿服务 李勤 摄

  据了解,除了振兴路爱心粥店,宜城还有自忠路砂锅面、襄大新村土钵菜等爱心早餐店。

  “一碗粥盛满的是一碗爱,温暖的是一座城。”宜城市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刘超介绍,今后,他们将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到爱心粥店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还要大力扶持爱心粥店等其他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宜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