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辽宁新增3例确诊病例 沈阳1地升至中风险区

辽宁新增3例确诊病例 沈阳1地升至中风险区

2021年05月16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辽宁新增3例确诊病例 沈阳1地升至中风险区

  中新社沈阳5月16日电 (杨毅 王艺霖)据辽宁省卫健委16日通报,16日0时至19时,辽宁省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沈阳市新增1例,营口市新增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

  时隔124天后,辽宁省再次报告新增本土新冠感染病例。短短三天时间,辽宁营口、沈阳两地相继出现疫情。14日至16日,辽宁已累计报告9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当日,沈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萍在当地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称,此次沈阳新增的1例确诊病例,系5月15日当地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的母亲,该病例曾于5月3日与其儿子及其他家人共计12人自驾去鲅鱼圈旅游。目前,2名患者已转入当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病情平稳。

  鉴于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经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沈阳市将艺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截至目前,辽宁省共有10个中风险地区,其中营口市9个,沈阳市1个。

  为防止疫情传播扩散,营口当地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措施,营口市鲅鱼圈区初中小学已封校停课,鲅鱼圈临时关闭全区所有个体诊所,营口的鲅鱼圈站和熊岳城站采取管控措施,旅客进站需持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目前,辽宁各地正加大对重点地区来往返人员的排查工作,辽宁省高速公路营口、大连地区共计10个收费站口设置检查点,针对所有营口车辆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及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证明者将被劝返。

  国家卫健委发布消息称,目前,国家卫健委已经派出工作组赴辽宁指导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