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迎新一轮降雨 已转移人员7849人

浙江迎新一轮降雨 已转移人员7849人

2021年05月26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迎新一轮降雨已转移人员7849人
    浙江杭州阴雨连绵。 郭其钰 摄

  中新网杭州5月26日电(郭其钰)26日开始,浙江自北而南迎来新一轮降雨,南部地区仍多较强降雨。记者从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浙江丽水、金华、衢州、温州等地启动防汛或地质灾害应急响应,已转移人员7849人。

  受前期降雨影响,钱塘江流域发生一次兰溪站略超警戒水位的小洪水,多地水库蓄水持续增加。26日8时,浙江江山市峡口等5座大中型水库略超汛限,其余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无明显汛情。

  5月以来,浙江平均面雨量244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09%,其中面雨量最大的丽水市达437毫米(列同期历史第一)。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此次新一轮降雨部分地区达50~70毫米,个别地区超100毫米,雷雨地区有短时暴雨伴有8~9级大风。28—30日雨带集中在浙江南部地区。

  浙江省防指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该省主要江河虽不会发生超警洪水,但是连日降雨使灾害风险不断累积,特别是浙西和浙南地区的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持续增大,需保持高度警惕。

  据悉,浙江省防指要求各地重点做好小流域山洪防御工作和水利工程调度,超汛限的大中型水库要趁降雨间歇有利时机抓紧下泄,为迎接新一轮强降雨做好准备。(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