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峡过闸船舶100%安检 三年检查15万艘次

三峡过闸船舶100%安检 三年检查15万艘次

2021年06月02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三峡过闸船舶100%安检三年检查15万艘次
    三峡通航管理局安检队员为船方送物资。(资料图) 向俊松 摄

  中新网宜昌6月2日电 (向俊松 刘敏)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消息,截至6月1日,三峡枢纽过闸船舶100%安检实施三周年,共检查船舶150015艘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3960项,为保障三峡水利枢纽的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自2018年6月1日起,船舶过闸安检从以往的5%抽查上升到100%全检,安检项目从“5+1”拓展为“6+3”。所有拟过闸船舶必须接受证书文书是否齐全、过闸船舶主尺度是否符合要求、货物种类和数量是否符合规定等6项检查;载运危险物品的过闸船舶,增加实际所载危险物品是否与清单一致等3项检查。安检合格的船舶,方能进入安检合格区等待过闸,安检不合格的船舶不予安排过闸计划。

三峡通航管理局安检队员登船安检。(资料图) 刘敏 摄
三峡通航管理局安检队员登船安检。(资料图) 刘敏 摄

  在三峡通航管理局和广大船方的共同努力下,船舶过闸安检合格率由2018年的84.34%提升到2020年的96.69%。

船舶通过三峡船闸(资料图) 聂爽 摄
船舶通过三峡船闸。(资料图) 聂爽 摄

  三年来,三峡通航管理局所属庙河、临江坪两个安检大队严格落实各项要求,推行“双随机”安检制度,探索实施“靠检+巡检”安检模式,借助船舶吃水自动检测装置等科技手段不断提升安检效率,以“十个100%工作法”为载体打造“微笑安检”“阳光安检”;按三峡通航管理局总体部署推进“三控三全两禁止”船舶污染防治模式,督促船方落实安全生产与防污染主体责任,有效促进了船舶“预防为主”“如实申报”“我要安全”意识的提升,保障了三峡工程及枢纽河段的安全运行。(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