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郑州:新冠疫苗接种第一剂次人群覆盖率超40%

郑州:新冠疫苗接种第一剂次人群覆盖率超40%

2021年06月09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郑州:新冠疫苗接种第一剂次人群覆盖率超40%
    图为郑州医护人员展示新冠疫苗 阚力 摄

  中新网郑州6月9日电(记者 韩章云)记者6月9日从郑州市卫健委获悉,自5月6日启动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郑州市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6月5日24时,该市一剂次接种完成率达到全市常住人口的41.83%。

  郑州市卫健委统计,截止6月5日24时,郑州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6045260剂次,其中5270780人接种一剂次。根据国家和河南省要求,结合郑州市实际,郑州市确定6月5日之前完成504万人第一剂次接种,目前已超额完成接种任务。

图为郑州市民接种完新冠疫苗走出接种室 阚力 摄
图为郑州市民接种完新冠疫苗走出接种室 阚力 摄

  为全面提升接种能力,郑州市扩容接种单位275个、增设临时接种点684个,培训接种医务人员1.6万余人,全市共设立接种台2883个,配备接种人员7760人,医疗救治人员1909人,通过扩容、购置、租赁等方式配置疫苗存储冷库42个、疫苗冷链转运车辆64台,公安和疾控部门共同打造“疫苗转运绿色通道”,保障疫苗转运全天候绿色通行。

图为郑州市民排队等待接种新冠疫苗 阚力 摄
图为郑州市民排队等待接种新冠疫苗 阚力 摄

  按照相关进度,6月9日到30日,郑州市将主要针对已经接种过第一剂次的人群集中开展第二剂次的接种。对于因为特殊需求比如出国或其他的疫情防控的重点人员,可以继续接种第一剂次疫苗。7月份以后,将继续全面推进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接种工作,持续提高人群接种率,有序做好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