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银川“降门槛”纾解新市民等群体住房困难

银川“降门槛”纾解新市民等群体住房困难

2021年06月11日 05:29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银川“降门槛”纾解新市民等群体住房困难

  本报讯(记者马学礼)记者近日获悉,宁夏银川市将于7月1日起实施新的住房保障管理办法。与此前相比,新办法放宽了住房保障申请的年龄、户籍条件和缴纳社会保险年限等方面的条件限制,有望更好解决当地城镇中低收入群体、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等住房困难问题。

  据介绍,新修订的《银川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放宽了银川市户籍家庭或个人申请住房保障的年龄规定,由原来的达到法定婚龄放宽到年满18周岁,并将原来申请公租房需取得本市市辖区户籍两年以上的规定修改为1年以上。同时,该《管理办法》对于申请购买经适房、限价房取得本市市辖区户籍的时间不再做限制。

  此外,《管理办法》对在银川市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放宽了缴纳社会保险年限的条件,由原来的连续缴纳两年或累计缴纳3年以上修改为连续缴纳1年以上且处于正常缴纳状态。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新就业人员等群体,《管理办法》在其申请公租房方面也做出了新规定:在银川市灵活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连续缴纳3年以上社会保险的,可申请公租房;新就业人员为本科及以上学历且获得相应学位,毕业未满3年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可申请公租房等。

马学礼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