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端午期间雷阵雨天气频繁

广州端午期间雷阵雨天气频繁

2021年06月11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6月11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于11日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气象、水文情况进行了会商。该会商预计,端午假期期间,广州雷雨天气较为频繁。

  记者从会商了解到,广州此轮雷雨天气是受南海热带扰动外围环流与季风云团影响,端午期间,该市南部地区的风雨影响会更加明显,间中也会有阳光;17日降水强度减弱,转局部雷阵雨天气。

  该会商还介绍,截至6月11日,广州除福源水库的16宗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为31536万立方米,比入汛时偏多4%,比去年同期偏少36%;预计未来一周广州增江、流溪河水位有0.5米至1米涨幅,中小河流水位有1米至2米涨幅,均不会超警戒;未来一周珠江潮位先逐日升高,14日起逐日降低,最高潮位时间为下午,各站出现超警戒的概率较低。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建议,端午假期,全市各级三防指挥部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会商研判,根据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此外,全市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特别要关注各疫情防控点的天气变化,及时向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及防御指引。(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