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新增病例高度集中高风险地区 均在集中隔离酒店排查发现

广州新增病例高度集中高风险地区 均在集中隔离酒店排查发现

2021年06月12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新增病例高度集中高风险地区 均在集中隔离酒店排查发现

  中新社广州6月12日电 (记者 蔡敏婕)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2日通报该省疫情信息,6月11日零时至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均为广州报告。

  根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通报,在新增的8例本土病例中,有7例来自此前被列为疫情防控高风险地区的荔湾区白鹤洞街道,一例在南沙区珠江街道珠江西一路。上述新增病例年龄介乎10岁至71岁,绝大部分是此前通报的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在集中隔离酒店排查中发现,即转医院隔离治疗。

  结合当前荔湾区疫情防控形势,广州市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2日凌晨宣布对荔湾区白鹤洞街、东漖街、中南街等3条街道辖区内全体居民进行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其中,白鹤洞街和中南街此前被列为疫情防控高风险地区;东漖街道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5月21日至6月11日24时,本轮疫情广州累计报告136例本土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29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本轮疫情的所有感染者均已在医院接受治疗。

  广州11日新增两地为中风险地区。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医疗防治组11日把荔湾区东沙街道新爵村天后西街9、11、13、16、18、20、30号所包围区域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南沙区珠江街道发展路、发展横路、灵新大道、珠江二路所包围区域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11日起,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辖内旅游景区全部暂停营业;全区图书馆、文化馆全部暂停开放;全区密闭娱乐场所,包括电影院、剧院等暂停营业。此外,根据广州南沙警方通报,该区一对此前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夫妇隐瞒行程,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被警方依法立案侦查。

  截至12日14时,目前广东有2个高风险地区,16个中风险地区。截至6月10日24时,广东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6340.71万人,其中18岁至59岁目标人群覆盖率75.77%。(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