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端午假期广州铁路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端午假期广州铁路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2021年06月13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端午假期广州铁路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端午假期,广州南站增加核酸检验点 蔡云 摄

  中新网广州6月13日电 (郭军 戴鸣 刘雅)端午假期广州铁路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记者13日从广州南站了解到,端午假期,该站通过实现验证智能化、增加核酸检验点、免费提供口罩等多项服务举措,解决好严格防控措施下旅客出行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旅客出行提供平安、有序、温馨的环境。

端午假期,广州南站增加核酸检验点 蔡云 摄
端午假期,广州南站增加核酸检验点 蔡云 摄

  刷身份证仅用2秒查验“两码”

  为进一步方便旅客、提高查验效率,6月5日开始,广州南站在4个查验区和中转换乘区首次启用20套5G智能化健康防疫核验平台,端午假期,给出行的旅客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旅客只需要把身份证放置在平台的感应区内,电脑屏幕上即可显示旅客“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等相关信息,最快2秒钟就能完成人、证、码“三合一”的实时查验。该系统还支持输入护照、港澳台通行证、通行证等号码进行查验。”广州南站客运二车间党总支书记钟兵朝介绍道。

端午假期,广州南站增加核酸检验点 蔡云 摄
端午假期,广州南站增加核酸检验点 蔡云 摄

  根据广州南站数据表示,使用该系统后,旅客进站时间从平均的3分钟,缩短为平均20秒,快速提升了核验进站的效率,也有效保证了查验的准确率。

  增设核酸检测点

  “24小时出结果!真没想到,我在高铁站就能做核酸检测。”刚刚从湖南返回广州的王女士,下车后在广州南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西进站口3号售票厅的核酸检测点,排队等候了4分钟,做了核酸采样。

  “为了方便旅客,从6月12日端午假期首日起,广州南站联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南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车站西进站口3号售票厅设立现场核酸检测点,为未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可实现24小时内出结果报告,并自动同步粤康码和穗康码。”

  “有需要的旅客可自行前往检测点进行检测。检测点工作时间为8:00-20:00。为做好检测点保障服务工作,广州南站每天安排6名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咨询引导,维持秩序服务。”钟兵朝详细地介绍了相关情况。

  免费提供30万个口罩

  “怎么办,我的口罩在人脸识别进站时掉地上了,还被我踩了一脚。”6月13日上午,一脸苦笑的罗先生找到东平台验证口工作人员李丽霞寻求帮助。

  “就在大门口左手边有一台口罩机,您可以用手机扫码,免费领取口罩。”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为方便旅客不时之需,广州南站春运开始时在进出站口、验证口、候车室,设置了14台免费口罩机,现如今免费口罩机的数量增加至37台。从春运至今,共计免费为旅客提供近30万个口罩。

  “我们还在车站各个测温点设置有应急物资箱,里面有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各测温点、服务台、安检口、出站口还摆放有供旅客免费使用的免洗洗手液等用品。”钟兵朝介绍道。

  端午假期,广州南站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合理划分候车、换乘区域,优化进站乘车流线,分类做好查验工作,设置应急点和留观室,妥善处置各种突发情况。强化站场各区域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加大对电梯、闸机、厕所等设备设施的消毒频次。每日营业结束后,对站场各区域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切实为广大旅客创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