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俄文化大集破浪启幕 相约“界江城市会客厅”

中俄文化大集破浪启幕 相约“界江城市会客厅”

2021年06月21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俄文化大集破浪启幕相约“界江城市会客厅”
    第十一届中俄文化大集在黑龙江黑河段江面启幕 邱齐龙 摄

  中新网黑河6月21日电 (王海燕 刘畅 记者 王琳)21日,第十一届中俄文化大集在黑龙江黑河段江面启幕。中俄双方船只以界江作为“城市会客厅”相约,以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克服疫情阻碍、推动双方合作,把中俄两国、两省州和两座城市之间的友好协作推向全新阶段。

参加第十一届中俄文化大集开幕式的俄方船只 邱齐龙 摄
参加第十一届中俄文化大集开幕式的俄方船只 邱齐龙 摄

  中国黑河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被誉为“中俄双子城”,两地隔黑龙江相望,最近处相距仅750米。历经10余年发展,中俄文化大集的影响力已扩展至两国86个省州(共和国)和地市县级市,成为中俄两国国家级、区域性、协作性、机制性和民众性的文化交流品牌项目。

中俄双方船只以界江作为“城市会客厅”相约 邱齐龙 摄
中俄双方船只以界江作为“城市会客厅”相约 邱齐龙 摄

  2021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中俄双方以游船相约江上,打造别开生面的开幕仪式。活动现场,中俄双方共同演唱俄罗斯歌曲《联欢节》,随后同步敲响铜钟,放飞象征和平的白鸽。由此,线上对话、论坛推介、文旅宣传、产业链接等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

俄方船只在第十一届中俄文化大集开幕式中 邱齐龙 摄
俄方船只在第十一届中俄文化大集开幕式中 邱齐龙 摄

  本届大集以“中俄携手谋发展,龙江两岸共繁荣”为主题,黑龙江省黑河市在线下设计了九个文化街区,充分融入俄罗斯文化元素、艺术形式,同时以旅游资源推介、摄影油画作品展、网络贸易大集等线上内容相配合,有助于释放沿边城市对俄合作潜力,深化中俄双方在文化、旅游、经贸等各领域合作。

小演员在第十一届中俄文化大集上表演 赵东来 摄
小演员在第十一届中俄文化大集上表演 赵东来 摄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在致辞中指出,第十一届中俄文化大集开创线上模式,合作内容不断丰富,对外影响持续扩大,将推动中俄两国、两省州的文旅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和更大范围延伸。

  阿穆尔州文化与民族政策部部长多尔古诺娃表示,本届大集吸引了俄中两地众多民众和游客,为双方交流新经验、实现新理念提供了一个良好机会。希望以本届大集为平台,为加强俄中两国人民间的友好睦邻关系注入新动力。(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