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18年以来贵州检察机关共批捕毒品犯罪案件10596人

2018年以来贵州检察机关共批捕毒品犯罪案件10596人

2021年06月24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8年以来贵州检察机关共批捕毒品犯罪案件10596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贵州省检察院供图

  中新网贵阳6月24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人民检察院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称:2018年以来,贵州全省检察机关批捕毒品犯罪案件10596人,起诉12939人;对毒品犯罪案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1658件;对毒品犯罪案件提出二审和再审抗诉62件。

  贵州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石子友表示,数据显示,贵州全省检察机关批捕起诉的毒品犯罪案件数在全省刑事案件数中的占比逐年下降,毒品犯罪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针对贵州全省青少年涉毒犯罪情况,石子友表示,2018年以来,贵州全省检察机关多措并举,通过“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依法从重打击唆使未成年人参与毒品犯罪以及引诱未成年人吸毒的犯罪行为”“依法惩戒与依法挽救相结合,宽容不纵容未成年人涉毒犯罪”等举措,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涉毒品犯罪检察治理工作。

  下步,贵州检察机关将积极参与毒品犯罪的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和依法治理,注重加强与禁毒办、公安、法院等部门沟通协作,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不断创新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毒品检察治理品质,全力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贵州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徐智在会上发布了徐某某贩卖毒品案等6件禁毒典型案例。(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