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八七纪念馆以现代音画带领观众重温历史

八七纪念馆以现代音画带领观众重温历史

2021年07月02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八七纪念馆以现代音画带领观众重温历史
    图为活动现场 八七纪念馆供图

  中新网武汉7月2日电 (武一力 李岚)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承办的“百年征程 初心如磐”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7月1日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启动。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馆长曾宪松介绍,该馆作为武汉重要的党史教育基地,不断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利用现代音画等先进技术带领观众沉浸式地重温历史。

图为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的大学生们演绎八七会议场景 八七纪念馆供图
图为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的大学生们演绎八七会议场景 八七纪念馆供图

  此外,该馆还首次推出VR互动区,观众戴上VR眼镜,即可通过第一人称视角,体验在敌人眼皮底下召开的中共中央紧急会议——八七会议会址的逃生路线。

  在八七纪念馆二楼的复原展厅,一群身着长袍、西服的“演员”,还原了八七会议的开会现场。他们是来自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的大学生,也是该馆的青年志愿者,大多都是“00后”。

图为观众正在VR沉浸式体验区参观 八七纪念馆供图
图为观众正在VR沉浸式体验区参观 八七纪念馆供图

  叶思懿是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为了演好角色,他花费两个多月时间,翻阅了大量史料,也研究了不少历史影视剧。“通过学习,我更深刻地学习并理解了革命精神,今后会更努力地向党组织靠拢。”他说。

  今年18岁的王志满表示,通过角色扮演,自己更加意识到作为年轻一代,应当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在生活上勤俭朴素,有责任有义务把红色精神传承下去。(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