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高温天气“超长待机” 持续日数将突破历史极值

宁夏:高温天气“超长待机” 持续日数将突破历史极值

2021年07月13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高温天气“超长待机”持续日数将突破历史极值
    宁夏银川,市民身穿防晒服出行。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7月13日电 (记者 杨迪)7月9日以来,宁夏迎来漫长高温“烤”验,中北部地区连续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记者13日从宁夏气象局了解到,预计13日—20日,宁夏中北部大部地区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持续日数将达1961年以来同期新高。

  据气象数据统计,6月1日至7月11日,宁夏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6℃,为1961年以来仅次于2009年和2005年的同期第3高值。中宁、灵武、吴忠、银川、贺兰、平罗、大武口等市县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35℃)日数达5—9天,灵武、银川、贺兰、平罗达1961年以来同期新高。

  持续的高温天气也给市民生活、出行带来影响。在宁夏银川,街道上热浪滚滚,不少市民撑伞、戴帽,遮挡阳光;在办公场所,空调、风扇等“消暑神器”也成为标配。

  高温天气为何“超长待机”?宁夏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丁永红分析,由于来自北方冷空气相对较弱,暖空气势力较强,导致宁夏目前处于高空高压脊—地面热低压的控制系统下,造成降水偏少,高温晴热天气持续。

  据宁夏气象台预测,13日—14日,宁夏中北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37℃,局地可达39℃以上;15日—16日高温强度和影响范围有所减弱,但川区最高气温仍普遍在33℃左右,17日—20日,川区大部仍有35℃或以上高温天气。

  宁夏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调整作息时间,外出避开午后高温时段,并采取防暑防晒措施,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