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启动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推广活动

湖北启动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推广活动

2021年07月15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启动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推广活动
    图为7·15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张畅 摄

  中新网武汉7月15日电 (武一力 屈静)今年7月15日是第7个世界青年技能日。由湖北省人社厅主办的7·15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当日在武汉举行。

  活动现场,近百位糖艺/西点制作、烘焙、美容、美发、花艺、油漆与装饰等项目的技术能手齐聚一堂,通过演示、教学等方式,展现了行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图为美容美甲技师正在技能展示 张畅 摄
图为美容美甲技师正在技能展示 张畅 摄

  在糖艺/西点制作、烘焙项目展区,一件件精致的“四爱图梅瓶”“六方走马宫灯”“商凤纹方罍”等“文物”引得众人围观。国家餐饮行业专业技能比赛裁判员、高级技师常福曾介绍,这些“文物”出自十余名常福曾工作室“00后”技师之手,它们由糖、可可粉、巧克力等食材制成,希望能借助美食与文物相融合的形式,展现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

图为用食材制作的“六方走马宫灯” 张畅 摄
图为用食材制作的“六方走马宫灯” 张畅 摄

  第十五届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中国石化江汉油田公司高级技师张义铁,自1997年从技校毕业参加工作以来,通过刻苦学技术,成长为湖北工匠、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带领技师团队围绕油田生产现场问题研制出115项技术成果。他表示,青年应持续加强技术知识的丰富和技能水平的提升,把技术技能永远传承下去,把宝贵的财富薪火相传。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管理项目中国集训队选手、武昌职业学院旅游学院教师路雅琪表示,新时代青年拥有“一技之长”十分重要,技能改变了她的职业生涯,给予了她信心,也成就了她的梦想。

图为烘焙技师正在技能展示 张畅 摄
图为烘焙技师正在技能展示 张畅 摄

  湖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定于7月15日-2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技能体验周”,包括烹饪、茶艺、3D打印、咖啡制作与调酒等项目技能体验活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播技能魅力。(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