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90后”女孩擦亮梦想 优化简历助3万人求职成功

重庆“90后”女孩擦亮梦想 优化简历助3万人求职成功

2021年07月19日 13:51 来源:华西都市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90后”女孩擦亮梦想

  简历优化师 助3万人求职成功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者 喻言

  毕业季,做简历是每个大学生求职的第一关,一份精美的简历,成为求职者们必须装备的“行头”,简历优化师这一职业应运而生。

  “没有人是一无是处的,只是还没有发现身上的闪光点。”如果说人才是“金子”,那么“90后”的重庆女孩唐大大就是专门“帮金子发光”的人。她是一名简历优化师,5年来,已帮3万人拿到了满意的offer(录用通知)。

  优化简历

  她成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在做简历优化师之前,唐大大曾做过3年的猎头和2年的HR(人力资源),“阅人”无数的她常在招聘时犯难。

  “做HR的时候,我发现很多求职者的能力很好,但是他们的简历确实没办法看。不能将自己的能力写在简历上,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不好的现象。”唐大大说,每天看到很多质量堪忧的简历,既有招不到人的无力感,又担心错过人才。“帮求职者优化简历,能不能成一门生意?”这让她敏锐地捕捉到了商机。

  一旦开始,就全力以赴。2016年初,唐大大毅然辞去HR的工作,开了一家网店,成为了一名简历优化师。离开大厂、撕掉令人艳羡的标签,“试水”这份新职业,她算是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人才“淘金”

  一份好简历必须真实个性

  “优化简历对我来说可能只是一份工作,但对客户而言,可能是改变人生的契机。我觉得自己像是一个‘伯乐’,能够帮助企业去发现‘千里马’。我们这个职业的存在,就是为了去挖掘客户的一些闪光点以及他们的一些优势,然后把这个优势进行放大。”唐大大把这个过程形容为“淘金”。

  简历修改,究竟改些什么、怎么改,唐大大心中有杆秤。“我们的工作是对简历进行优化,是在求职者真实的经历中去提炼和润色,而不是无中生有的凭空杜撰。”唐大大认为,一份好的简历必须真实、个性。对于求职者客观存在的一些竞争劣势,唐大大表示,他们在优化简历的时候会将这部分内容进行弱化,使整个简历呈现出主次分明的效果。

  除了让优秀者更加优秀之外,唐大大也擅长“为白纸上色”。

  “我们之前遇见过一个客户,他是一个在韩国的留学生,在学校期间没什么实践经历。”唐大大在接到这个客户的订单后一度犯难,客户简历上几乎一片空白,怎么办?

  “大学生的简历其实就是由实习经历、比赛经历、在院校的社团经历和作业、论文情况构成的。”唐大大说,在和这位留学生多次沟通后,她根据其所学专业和留学生的优势,对其小组作业和论文进行了梳理,精准地将其职位定位为“海外运营”方向。最终,这名客户成功入职某互联网头部企业,年薪达到18万元。

  建工作室

  客户的好评是最好的认可

  “很棒,老师和客服都很温柔认真。”“真心感谢,每一次的更改都让我离拿到offer近了一步。”“老师非常专业,我没想到的点都会帮我完善,服务超好。”这是客户对唐大大的点赞。

  因为有了大量的成功案例,唐大大在业内积攒了良好的口碑。如今,唐大大的简历工作室做得风生水起,平均每个月的订单量都在300单以上。这个当初只有她一个人的小作坊,已经变成了四五十人的工作室,唐大大的年收入也从20万元变成了上百万元。

  “写简历的时候,我建议求职者按照‘你做了什么’、‘你怎么做’、‘做这个事情呈现出来一个什么样的效果’、‘我做的这个事情对公司(项目)有什么样的贡献’这四个方面来写。”唐大大说,应届毕业生尽量不要海投简历,要定好职业方向,认真梳理简历,然后再根据求职的方向去提炼所需的软实力和硬实力。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