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涉案流水1.6亿 内蒙古警方破获一起利用网络销售假烟案

涉案流水1.6亿 内蒙古警方破获一起利用网络销售假烟案

2021年07月20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涉案流水1.6亿内蒙古警方破获一起利用网络销售假烟案
    图为涉案假烟。 通辽市开发区公安分局供图

  中新网通辽7月20日电 (记者 张林虎)20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破获一起利用网络非法销售假冒香烟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扣押现金53万余元,涉及银行卡资金流水1.6亿余元,取现金额达5280万元。

  2021年4月,通辽市开发区警方接到线索,有人利用微信在网络上大肆销售假冒卷烟,涉案金额较大。

  警方随即对涉案线索展开侦查,发现所销售的假烟均来自广东。经侦查梳理资金流、信息流、人员流发现,该团伙已形成由贩卖窝点、寄递物流和取现“车手”组成的产业链条。

  警方立即组成工作组,奔赴2800余公里外的广东调查。通过对销售假烟团伙犯罪链条上游及产、供、销、运等线索的细致摸排,吕某涛、吕某池二人逐渐进入警方的侦查视线,假烟销售团伙的犯罪链条也很快浮出水面。

  警方侦查得知,团伙组织内成员分工明确,以吕某涛、吕某池为首的犯罪团伙,统一购进假冒卷烟,运回库房内进行分拣、装包,之后根据接单情况以及客户需要,由专人负责对假冒卷烟进行喷码等二次加工。同时,利用数十部手机在微信“朋友圈”对假冒香烟进行宣传推广,再通过快递和物流等多种渠道向全国各地发货。

  该犯罪团伙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推广产品使用的微信号码均为虚假身份注册,存放假烟的库房和装有通讯设备的房屋附近安装了多个监控探头,稍有风吹草动便会“闭门歇业”,并且该团伙为躲避警方侦查,只在凌晨对假烟进行系列操作。

  同时,犯罪嫌疑人还依托乡村交通状况较为闭塞的特点,雇佣“看路仔”在村内仅有的两条交通要道上“望风”,给警方的侦查工作带来了极大难度。

  犯罪团伙还雇佣肖某等三个洗钱团伙将交易的货款转手多次进行“洗白”,并分多次在不同地点取现,待联络确定交接地点后,以现金的方式进行回流。

  开发区警方于7月12日组织50余名警力奔赴广东,组成多个抓捕组,同时对犯罪嫌疑人所在的5处住所进行集中收网,一举抓获团伙成员11名,查获假冒卷烟1000余条,扣押现金53万余元,涉及银行卡资金流水1.6亿余元,“车手”取现金额达5280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