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铜纵目眼影盘太阳轮腮红……三星堆彩妆系列上线

青铜纵目眼影盘太阳轮腮红……三星堆彩妆系列上线

2021年07月21日 06:06 来源:华西都市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铜纵目眼影盘、太阳轮腮红……“三星堆彩妆系列”上线

  7月13日,据三星堆博物馆消息,三星堆与某彩妆品牌联名的“三星堆彩妆系列”正式上线,其中包含青铜纵目眼影盘、鱼凫唇泥、青铜纵目礼盒、扶桑若木眼影盘,太阳轮腮红共五份“青铜秘宝”。

  据悉,古蜀先民通过一道道工序、一层层工艺,才得以铸造出惊世骇俗的三星堆青铜器。刚出土时的青铜面具,眉间涂有黑彩,额前曾镶嵌额饰。经过千年掩埋,仍保持其神秘诡谲的美学风格和强烈的精神震慑力。三星堆博物馆文创不断创新,汲取三星堆的文物造型及纹饰图腾,融于彩妆。

  青铜纵目眼影盘保持了三星堆青铜纵目面具的神秘微笑、斜长双眼外形,鱼凫唇泥的外形特征则是“神之千里眼”,上绘“鱼凫文”。值得一提的是,青铜纵目礼盒,由前述青铜纵目眼影盘和两支鱼凫唇泥组成,生动还原“千里眼”。

  近年来,随着《国家宝藏》《如果国宝会说话》等节目的热播,“博物馆热”扑面而来。数据显示,90后和00后逐渐成为参观博物馆的“主力军”。彩妆品牌与国内外博物馆跨界联名似乎已经成为一股新潮流。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以来,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颐和园、俄罗斯冬宫博物馆等,均与彩妆品牌进行过合作,推出了包含口红、眼影盘、粉饼、粉底液甚至全彩妆等联名产品。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