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412.3万剂 下半年接种目标为12岁以上人群

山西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412.3万剂 下半年接种目标为12岁以上人群

2021年07月21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412.3万剂下半年接种目标为12岁以上人群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供图

  中新网太原7月21日电 (记者 范丽芳)7月21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7月20日,该省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3412.3万剂,覆盖2045.1万人,下半年接种目标为12岁以上人群,覆盖率至少达91.2%。

  当前全球疫情仍呈扩散蔓延趋势,变异病毒株不断出现,尤其是Delta变异株病毒载量高、传播力强、潜伏期短,已传播至104个国家和地区,也先后引发中国局部地区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省疾控中心主任冯立忠介绍,截至7月20日,全省累计报告接种疫苗3412.3万剂,覆盖2045.1万人,其中1313.4万人已完成两剂次疫苗接种;18岁以上人群一剂次疫苗接种覆盖率为72.6%、两剂次疫苗接种覆盖率为46.7%;统计显示,全省已累计为7万余名超过80岁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其中超过90岁的老人有1600余人,数位百岁老人完成接种。“下半年,适龄且无禁忌人群要应种尽种,接种目标为12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要至少达到91.2%”。

  具体目标和时间安排为:18岁以上人群,8月底前,除有禁忌症外,全部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9月底前,除有禁忌症外,全部完成全程疫苗接种。

  18岁以下人群分两步推进,8月底前,除有禁忌症外,15岁到17岁人群全部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9月底前,除有禁忌症外,12岁到14岁人群全部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10月底前,除有禁忌症外,12岁到17岁人群全部完成全程疫苗接种。

  古都大同作为北京的西大门、山西的北大门,而且是晋、冀、蒙三地的咽喉要道,地理位置重要,疫情防控形势也较为严峻。尤其是冬奥会开幕在即,大同作为北京、张家口的“近邻”,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尤为重要。

  大同市副市长郭蕾介绍,下半年,将精准找人、高效接种,并确保安全,筑牢首都“护城河”,把好山西北大门,迎接2022年冬奥会。

  针对太原市疫苗接种情况,太原市副市长陈博介绍,截至目前,该市累计为327万余人接种新冠疫苗,其中202万余人完成两剂次接种。

  “下一步接种对象扩大到12岁到17岁人群。太原市人口基数大,接种任务重,特别是在未接种人群中,老年人占比较大,任务艰巨。”陈博说,太原市将继续采取“固定+临时、流动+方舱”模式,根据需要,动态增加临时接种点和流动接种点;针对老年人或行动不便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减少等候时间,针对人员集中的单位、学校,进行上门接种服务。

  截至目前,太原市已在121个固定接种点基础上,增设29个临时接种点,111个流动接种点,万柏林区、杏花岭区还投入11辆流动接种车。目前,太原市日接种能力已达18万剂次以上。(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