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襄阳各方力量驰援河南 转移群众超200人

湖北襄阳各方力量驰援河南 转移群众超200人

2021年07月22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襄阳各方力量驰援河南转移群众超200人
    7月21日下午,襄阳消防指战员在河南长葛市大周镇王皮庙村救援被困群众 张旭 摄

  中新网襄阳7月22日电 (胡传林 江伟兵)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引发自然灾害,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毗邻该省的湖北襄阳市组织多方力量前往增援。截至目前,紧急转移受困群众超200人。

  按照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统一部署,21日凌晨,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派出11台车辆、54名指战员携带抗洪抢险器材前往河南长葛市大周镇增援。

  21日下午3时30分,当救援队员赶到大周镇王皮庙村时,村内积水仍很严重。由于水流湍急,部分群众被困家中,50余名消防指战员淌着齐腰深的污水采取喊话、敲门等方式挨家挨户搜救被困人员,及时利用橡皮艇、冲锋舟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先后救出遇险群众19人。

从7月22日凌晨3时起,国网襄阳供电公司400千伏供电车在郑州为抢修铁路的工人提供用电保障 杨明阳 摄
从7月22日凌晨3时起,国网襄阳供电公司400千伏供电车在郑州为抢修铁路的工人提供用电保障 杨明阳 摄

  在将遇险群众全部救出后,大家又对部分积水较深的村民家庭进行转移,共计疏散群众157人。

  21日上午8时上午,襄阳市蓝天救援队、枣阳市蓝天救援队、谷城县蓝天救援队先后派出29名专业救援队员前往河南驰援。目前,已救出多名被困人员。

  与此同时,国网襄阳供电公司、中国移动襄阳分公司也分别携带防汛物资赶赴郑州参与救援。

  目前,襄阳各方力量正在河南各地紧张有序展开救援。(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