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直击河南巩义灾区:“有了各方支援,我们一定会挺过这一关”

直击河南巩义灾区:“有了各方支援,我们一定会挺过这一关”

2021年07月23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河南强降雨的十个感人画面】中国人,中(zhóng )!来源:央视网

  中新社郑州7月23日电 (杨大勇 李超庆)22日19时40分,河南省巩义市米河镇东侧的一条河流哗哗地流淌着,两岸漆黑一片,而在位于该镇镇政府西南约500处有一处亮光,一群来自山东的救援队依然在此进行救援作业。

  记者循着灯光前往,看到一台高大的吊机正在清理一台滞留在桥墩上的货运车辆。这是来自山东的龙口救援队。

  前几日的强降雨,致米河镇受灾严重,各方救援力量在米河镇实施救援。

  “我们是今天早晨到达米河镇的,又步行十多里到米河镇一些山区和丘陵地带搜救被困人员,把一些老人和行走不便的村民背出来,转移到安置点。今天上午搜救结束,现在又来清理滞留在桥墩边上的车辆,消除桥梁安全隐患。”龙口救援队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一路采访发现,沿途救援车辆不断,有机械车辆和运送物资车辆,也有来自各地的救援队。龙口救援队只是去米河镇参加救援的力量之一。

  在310国道通往米河镇的一条岔路口,来自北京的蓝天救援队,正在路口疏导着过往的车辆。这支救援队在结束一天的搜救工作后,顾不上休息,又投入过往车辆的疏导。

  在米河镇政府大门口,一波又一波的人从各地赶来,送来了衣物、棉被、纯净水、食物……

  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救援力量和爱心人士,让当地民众十分感动,他们看到的不仅仅是物资,也感受都从四面八方汇聚来的力量。“这两天见到的最多的是救援人员,他们给我们带来温暖,带来希望,让受灾的我们有水喝、有饭吃。”

  正如米河镇居民王景民所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些救援力量给了我们信心和希望,相信这里很快会回归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状态。”

  米河镇李河村韩姓村民也说:“有了各方支援,我们一定会挺过这一关。”(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