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粤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中山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粤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中山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2021年07月23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粤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中山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中新社广州7月23日电 (记者 蔡敏婕)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3日通报该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22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山报告。目前,中山已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江门在蓬江区、新会区局部地区开展筛查。

  7月22日凌晨4时,中山市在对中高风险地区返粤人员排查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初筛阳性人员。该名病例为23岁郭某某,是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健康基地一公司员工,住公司单人宿舍。经中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为阳性,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根据行程轨迹,该病例19日从南京返回。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中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开发区部分区域划定为管控区域,由内向外分为封闭区、封控区、警戒区等三个区域,并立即启动疫情封控管理。

  其中,封闭区内人员只进不出,车辆禁止通行,全部人员居家隔离,所有商场、娱乐场所等全部关闭,相关生活保障用品安排社区代购服务上门。

  自7月23日零时起,对通过中山辖区内铁路、公路、客运码头等交通站场离开中山市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需凭粤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珠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2日发布最新通告,中山市发现的该例无症状感染者于7月19日乘坐飞机由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抵达珠海机场,并在珠海换乘城轨返回居住地中山。通告公布与该名无症状感染者在珠海换乘期间活动轨迹相关的航班、机场大巴班次和动车车次,呼吁相关旅客主动与珠海市疾控中心联系。

  据江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3日发布的消息称,中山市发现的该例阳性人员的密接者中有3人活动区域在江门市蓬江区、新会区。7月23日,江门市将蓬江区、新会区部分区域划定为重点排查区域,开展核酸采样检测。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广东广州、阳江、茂名等多地发布提醒,近14天(7月7日以来)从南京市来粤返粤人员或与中山市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

  此外,由于当前全球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广东作为南大门,面临较大的疫情输入压力。22日,广东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4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8例。为降低境外疫情输入的风险,广州等口岸城市将加强机场港口防控和入境人员隔离酒店管理,特别是对入境人员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