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台风“烟花”严重影响本市期间减少出行

上海:台风“烟花”严重影响本市期间减少出行

2021年07月25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上海多举措迎战台风“烟花” 部分地铁全线停运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25日电 (记者 李姝徵)上海官方25日21时许发布紧急通知:在台风“烟花”严重影响本市期间减少出行、确保人身安全。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25日12点30分许在浙江舟山普陀沿海登陆。据气象部门预计,台风“烟花”将于25日半夜到26日早晨再次登陆,将给上海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

  台风“烟花”名字虽美,但威力十足。挟风裹雨而来的“烟花”让申城狂风大作、暴雨倾盆。

资料图:台风登陆前,游客在雨中漫步外滩。 张亨伟 摄
资料图:台风登陆前,上海外滩。 张亨伟 摄

  截至目前,上海浦东、虹桥机场已取消25日所有客运进出港航班;25日19时后,所有方向至上海各个火车站的高铁列车全部停运。崇明三岛航线、市内轮渡全部停航;东海大桥、长江大桥已实施封桥措施。25日13时30分,轨道交通地面线高架线采取停运措施;全市各高速根据天气对道路的影响状况采取不同限速措施。

  上海官方发布的紧急通知称,在上海市台风橙色预警、防汛防台二级应急响应终止前,应采取以下临时措施:各类群体性户外活动一律停止;各公园、旅游景点、游乐场所一律闭园;各类暑托班、培训班等一律停课,并做好因不知情而到校的学生的学习、生活安排;黄浦江、苏州河等水上旅游一律停止;相关单位计划中的旅游日程一律作出调整;各类户外建设工地一律停工;各类船只(除执行紧急公务外)一律停止出港,已经在外的要尽快到达指定区域避风。

  与此同时,通知还要求,上海机场、航空、铁路、港口、长途客运、客轮、轮渡、地铁等要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及时完善航班、航线、车次停运或调整方案,并及时向社会公告。

  上海官方同时呼吁,为确保出行安全,轨交部分高架和地面线路部分停运期间,请广大市民合理调整出行安排。

  通知还要求,上海各企事业单位要充分考虑因恶劣天气和交通原因造成的出行困难,针对职工上下班问题作出合理妥善安排,市政府相关部门将第一时间发布线路恢复运营信息。

  “已收到公司通知,明天在家上班。”不少上海民众在社交平台上表示。

  上海气象部门表示,预计降水影响将一直持续到27日。上海官方要求,各区、各部门、各有关单位抓紧采取各项有效措施,确保人身安全和城市正常运行。(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