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昆明警方向电信网络诈骗受害者集中发还冻结止付资金560余万元

昆明警方向电信网络诈骗受害者集中发还冻结止付资金560余万元

2021年07月27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昆明7月27日电 (诺选昌)27日下午,昆明市公安局在昆明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发还仪式”,向电信网络诈骗受害民众集中发还冻结止付资金564.7万元。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给国家和民众造成了重大财产损失。昆明市公安局将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列为15项“民生实事计划”之一,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工作中,昆明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前介入警情处置并直接开展止付工作,优化工作步骤,最大限度减少信息流转的中间环节,确保止付工作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提升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止付能效。2021年以来,昆明市共止付“涉诈”账号12000余个,止付金额1.94亿元,同比上升172%;共冻结账号24000余个,冻结资金5.08亿元,同比上升97%;返还案件被害人的涉案资金1719万元,是2020年全年返还资金的3.54倍。

  昆明警方提醒,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千变万化,一定要提高警惕,记住“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同时积极注册“金钟罩”微信小程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

  接下来,昆明市公安局还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强化对影响民众切身利益的侵财犯罪打击工作,努力为人民多破案、为民众多挽损。(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