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台州最后1头搁浅瓜头鲸已死亡 疑因肺部感染

浙江台州最后1头搁浅瓜头鲸已死亡 疑因肺部感染

2021年07月28日 15:18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郭懿萌 实习生 张弛)7月28日,新京报记者从台州海洋世界了解到,寄养在此的最后1头瓜头鲸已于28日凌晨死亡。截至28日,搁浅在浙江台州临海市的12头瓜头鲸,已有6头放生,其余6头死亡。

  7月28日,台州海洋世界经理陈俊告诉新京报记者,寄养在此的最后1头瓜头鲸于28日凌晨0时21分左右死亡,死亡原因疑为肺部感染。

  据陈俊介绍,这头瓜头鲸在搁浅时的身体机能是当时所有瓜头鲸中最差的,当时已有肺部感染的情况。“结合血检指标等数据来看,直到它死亡时,它的身体机能一直没恢复。”

  陈俊表示,此前台州海洋世界与杭州等地的多个海洋馆一起合作对这头瓜头鲸进行救治,包括输液,补充维生素,涂抹消炎药控制感染,保持身体水分等操作。“但是实际上,我们没有经验也没有技术,没有相关的资料参考,都是根据养海豚、白鲸的经验来救助。”

  据陈俊介绍,目前瓜头鲸的搁浅及最终死亡原因尚未明确,中科院相关专家预计28日抵达台州海洋世界,对瓜头鲸死亡和搁浅的最终原因做进一步研究。相关专家研究结束后,瓜头鲸的遗体会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对接捐赠至相关研究机构。

  新京报记者从临海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7月22日,因台风可能登陆台州并带来强降雨,出于瓜头鲸和救护人员安全考虑,经专家组综合评估,并请示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同意,救护人员将最后一头瓜头鲸从浙江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的海水养殖场中,转移到台州海洋馆继续治疗。

  22日15时40分许,瓜头鲸启程转往台州海洋世界,17时30分左右安全到达。19时20分,救治人员给瓜头鲸喂了1.2公斤的食物。

  新京报此前报道,7月6日,浙江台州12头瓜头鲸搁浅在北洋坝滩涂上,有3头在救援人员赶到之前就已死亡,2头于6日21时在水深大于15米的外海放生。7月7日,经过专家会诊,结合瓜头鲸体检数据分析和救助环境等现状,决定晚间对6头瓜头鲸进行放归。7日晚,在6头瓜头鲸运抵头门港码头的时候,有2头瓜头鲸停止了生命体征,其余4头正常放归。此前死亡的5头死亡瓜头鲸已分别捐献5家单位用于科学研究。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