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风“烟花”变性北上 内蒙古中东部将有大到暴雨

台风“烟花”变性北上 内蒙古中东部将有大到暴雨

2021年07月28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28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28日对外消息称,受高空槽和变性北上台风“烟花”结合影响,29日夜间至8月3日,内蒙古中东部将有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

  台风“烟花”,是今年的第6号台风,此前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官方披露,29日夜间至8月3日期间,位于内蒙古的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南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特别提醒,本次降水过程对上述等地影响很大,局部地区累计降雨量级可达200毫米,需要高度警惕灾害发生。

  据气象部门介绍,此次降水过程范围广、强度大,同时伴有强对流天气,提请公众及有关部门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农牧业部门重点关注降水及大风可能造成的农田渍涝、作物倒伏等影响。(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