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新增两支救援队赴河南开展防汛救灾

重庆新增两支救援队赴河南开展防汛救灾

2021年07月29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7月29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29日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重庆增派两支救援队赴河南卫辉市开展防汛救灾。目前,重庆共有6支抢险救援队伍和1支专家队伍在河南卫辉市、郑州市等地开展人员搜救转移、抽排水、电力保障、消杀作业和技术支撑。

  自24日起,河南卫辉城区出现严重内涝,为转移受灾民众,全国各地多支救援队伍前往卫辉救援。重庆增派重庆华严文教基金会紧急救援中心、石柱九龙四海应急救援队驰援卫辉。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救援队设置救援组和后勤保障组,在卫辉市开展转移民众和物资分发工作。其中,救援组配备专业水上救援队员12人,一台动力冲浪救援板、二艘冲锋舟、一艘橡皮艇,持续在卫辉市古镇等地进行民众转移,累计转运受灾人员1000余人;后勤保障组在卫辉市设置安置点,免费为灾区救援队和当地民众提供餐食服务、充电、饮水、食品、药品等供给。后勤保障组共准备了10万余元的后勤保障物资,发放给受灾民众和有需要的救援人员。

  石柱九龙四海应急救援队派出16人,一艘冲锋舟、三艘皮划艇和一台排涝车,在卫辉开展人员搜救和排涝作业。

  卫辉市是当前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的主战场之一。重庆驰援河南防汛救灾前线指挥部来到在卫辉市参与救援的山城雪豹救援队和重庆方舟救援队临时指挥部,看望慰问持续在卫辉市开展抢险救援工作的志愿者,并深入城区实地查看城市内涝情况。

  山城雪豹救援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山城雪豹救援队和重庆方舟救援队在卫辉市组成了临时指挥部,并与四川省有关社会救援力量联合行动,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地执行人员转移、物资转运等任务,目前共转移民众500多人,同时协助当地解决了通讯保障等任务。(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