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多地查获走私冻品逾1800吨

广东多地查获走私冻品逾1800吨

2021年08月02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8月2日电 (记者 方伟彬)广东省公安厅2日通报,广州、佛山、韶关等地陆续查获走私冻品共计1800多吨,这批冻品未经检验检疫,无法提供报关单等证明和手续,当前疫情尚未结束,走私冻品存在极大疫情输入风险。

  通报称,今年4月,佛山南海警方在平洲三山水域擒获一船舶。经清点,该船共载有33个货柜,总重约937.6吨,内有猪蹄、鸡爪等冻品。在深挖扩线之后,5月5日,警方再次查获涉嫌走私冻品船舶,抓获嫌疑人3名,查获走私冻品约821吨。

  通报称,4月初,广州海珠警方接市民举报称在海珠区仑头村珠江水道岸边有不明船只深夜靠岸偷偷装卸货物。通过调查,警方初步掌握到一个专门由珠江水道非法进入,再经码头转陆路货运的走私冻品团伙。

  该团伙从香港或公海,通过大马力快艇等“三无”船舶,以“蚂蚁搬家”的形式将冻品,走私到珠江口沿岸,然后趁涨潮之机,将船舶停靠在隐秘的临时码头,通过吊机将货物快速装卸到冷链货车中,最后利用冷链货车将货物分批转运至全国各地。4月27日,警方展开抓捕行动,现场查获走私冻品牛肉约55吨,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

  此外,近日,韶关粤北公安检查站接上级指令称,途经京港澳高速公路北上的一辆货车疑似载有走私冻肉。接到指令后,经过1个多小时的守候,目标车辆被成功拦截。

  经清点车上装载的走私冻肉1000余件约27吨。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