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京市级医疗物资储备库储有各类物资超过1600万件

南京市级医疗物资储备库储有各类物资超过1600万件

2021年08月03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南京市级医疗物资储备库储有各类物资超过1600万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南京市级医疗物资储备库储有各类物资超过1600万件

  中新网南京8月3日电 (记者 孙权)3日上午,南京市召开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据南京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专职副局长徐震中介绍,目前南京市级医疗物资储备库储有各类物资总量超过1600万件。其中,医用N95口罩70.7万只、防护服25.7万件、防护面具20.69万只;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储有帐篷、折叠床、应急灯、雨靴等保障类物资2.1万件。

新闻发布会现场。 申冉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申冉 摄

  南京疫情暴发初期,部分防疫物资曾一度短缺。面对媒体的提问,徐震中表示,南京的防疫物资保障主要以医疗类防疫物资和防控保障类物资需求为主。其中,医疗类防疫物资主要包括医用N95口罩、防护面具、防护服等防护类用品;保障类应急物资主要包括保障高温、台风等极端天气条件下核酸采样、社区防控需要的帐篷、折叠床、应急灯等。

  截至8月2日,南京全市累计调拨各类医疗物资共计539万件,平均每天调拨量为45万件,最高日调拨量为49万件;向全市调拨帐篷、折叠床等应急物资8825件。

  据了解,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南京市发改、商务、卫健等部门每日加强各类应急防疫物资的需求研判,实行防疫物资的动态储备和清单化管理,稳定货源供给,及时补充库存;同时畅通沟通渠道,实行省市区协同保障,确保各类物资及时供给。

  在疫情防控物资管理方面,南京制定了调拨程序和管理制度,强化防疫物资的规范调拨使用,根据各区疫情防控需要,做好统筹调度。

  “大家都知道,江宁区是此次抗疫的重点地区,也是重点保障区域。截至目前,我们累计调拨给江宁区医用N95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135.2万件,帐篷、折叠床、毛毯、应急灯等应急救灾物资6200件,满足了江宁区抗疫的需求。其他地区也根据需求给予了及时保障。”徐震中称,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防疫保障的重点物资主要还是医用N95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用品。此外,用于隔离区域和公共场所的消杀类物资需求将进一步加大,南京已经加大此类物资的储备,目前库存充足,都能保证及时供应。(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