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密云严格进京卡口管控 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北京密云严格进京卡口管控 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03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密云区副区长马春秀在今天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市密云区5个进京检查站、3个卡口24小时在岗执勤,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累计检查车辆11.6万辆次、30.4万人次,劝返216车次、525人次,全力守护好北京东北大门。

  通过大数据分析进行全面筛查

  马春秀介绍,密云区坚持落位查人不过夜。由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三支力量组成专班,通过大数据分析,第一时间对密接者和二级密接人员进行全面筛查,24小时内查控到位,真正做到底数摸清、人员摸准、数据真实。

  同时,坚持转运管控不误时。安排3辆负压救护车,用于隔离医学观察对象的诊疗保障,流调与转运同步进行,快速准确对相关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做好查实一人,转运一人,确保第一时间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

  在实施“敲门”排查中,进行“地毯式”摸排,第一时间主动摸排中高风险返京人员情况,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点。

  此外,密云区引导主动申报不放松,警示广大群众提升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特别是近14天曾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与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须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防处着手,加快提升防控保障能力

  马春秀表示,密云区严格规范隔离点管理。目前全区共设区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3处,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1处,从严落实相关防控指引。同时,持续抓好院感防控。

  同时,在已启用4家集中隔离点的基础上,储备5家酒店605间房间备用,完善物资保障、人员组织培训等,做到随时需要,随时启用。

  加强疾控专业队伍建设,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启动应急检测准备,采样队伍储备474人,区级核酸日均检测能力按1:10混检达10万件。

  密云区还强化旅游服务行业管控,全面加强全区酒店、宾馆、民宿等行业管理,坚持“扫码、测温、登记、验行程”等规定动作。压缩调控景区公园人流规模,严格按照60%限流开放,做到“能约尽约”。

  此外,密云区加强暑期学校防控。提醒师生和家长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本土病例的城市,凡是假期离京的师生,都要及时主动向学校、班主任报告,并通过健康数据填报系统如实上报相关行程。提倡在外师生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尽快返京,返京后立即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截至2021年8月2日,密云全区18岁及以上人群累计接种37.9万人、74.4万剂,第一剂次接种率达92.34%,全程接种率达89.38%。(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