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京卫健委: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须进行“14+14”天康复监测

南京卫健委: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须进行“14+14”天康复监测

2021年08月04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京卫健委: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须进行“14+14”天康复监测
    医院人员为民众做核酸检测。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8月4日电 (徐珊珊)新冠肺炎患者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出院以后是否可以直接回家?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在4日上午召开的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第十五场)上,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对此作出解答。

  杨大锁介绍,符合出院情况的新冠肺炎患者不可以直接回家,需要到指定定点医疗机构康复隔离14天,进行一些康复治疗和心理干预,同时对基础疾病进行相应的治疗。直到核酸检测阴性,符合14天隔离的标准,才可以回家。

  回家后,仍需要进行居家健康监测14天。“这14天是不能外出的,如果你要外出的话,必须要向社区报告。”杨大锁说。

  截至8月3日24时,南京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23例(其中轻型78例,普通型143例,重型2例)。截至目前,223例确诊病例均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治疗,目前所有患者病情尚平稳。(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