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报告一例无症状感染者 系武汉返渝人员

重庆报告一例无症状感染者 系武汉返渝人员

2021年08月04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报告一例无症状感染者 系武汉返渝人员

  中新网重庆8月4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4日从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重庆奉节县当日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系武汉返渝人员。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通报称,王某,男,34岁,7月30日自驾回奉节,之前在武汉市经开区沌口街道某工地务工。武汉市经开区沌口街道被划定为新冠肺炎疫情中风险区后,奉节县将王某纳入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进行筛查。8月4日,其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重庆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其为无症状感染者,现正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李畔表示,疫情发生后,重庆立即开展人员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场所消杀封控、基因测序等工作。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快反小组及市级流调专家,会同奉节县疾控机构、相关部门,组建联合流调队伍,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掌握病例活动轨迹。

  截至8月4日17时,当地已追踪到王某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43人,已采样43人,结果均为阴性;环境采样49份,其中47份为阴性,2份为阳性(病例家中)。

  奉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于潜表示,奉节县已对真武丽苑小区、鹤峰乡水上乐园、县人民医院等重点区域实行封闭管理,所涉公交车已经停运并进行消杀处置。该县已启动隔离点5个、隔离房间200个,对已经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部实施集中隔离。此外,当地正对7月20日以来所有返奉赴奉人员启动免费核酸检测,同时建议全县市民非必要不出奉。

  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王某的活动轨迹,具体如下:

  7月20日至28日,王某在武汉市经开区沌口街道万家湖C区工地务工。7月28日晚,一人自驾回汉口北黄陂区武湖街道,家中无其他人员。7月28日晚至7月30日上午11时40分,一直在家未外出。

  7月30日11时40分,王某与王某冲及饶某彬3人自驾车辆从汉口返奉,途中在湖北省巴东服务区加油,未下车。晚上19时44分下高速,下高速后将饶某送回家中(朱衣镇红霞村),未停留,20时02分抵达夔州街道真武丽苑家中,之后未外出。

  7月31日8时左右,王某与王某冲、王某琼3人自驾到奉节县朱衣镇三江村翁家湾祭祖,在三江村逗留期间,与其叔叔王**富有过接触。3人于11时30分驾车返回家中,在家中吃午饭后没有外出。晚上19时左右,邻居姜某贵到王某家中拜访,逗留30分钟左右回家。

  8月1日8时11分左右,王某等5人自驾出发去鹤峰乡水上乐园。8时40分左右王某冲在奉节县自来水公司附近某理发店理发,王某及其余3人未进入理发店内,在周边停留约1个小时。10时30分,5人抵达水上乐园,中午在水上乐园就餐,15时30分回家后未外出。

  8月2日早晨,邻居江某惠来家中串门,停留半小时。9时30分左右,王某与其子女王某祺、王某蓉3人自夔州街道消防队乘坐303公交车(渝F-N5936),10时03分在华泰公交站下车,步行至李家沟大桥附近买汉堡,随后步行至施家梁公交站,12时49分乘坐301公交车(渝F-27527)到渝东医院附近买汉堡,后骑三轮车回家,之后未外出。

  8月3日12时30分,王某自驾前往县人民医院新院区急诊科室外核酸采集点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随后回家等待检测结果;晚上19时左右,在滨江国际68纸上烤鱼聚餐,20时20分左右驾车返回家中。

  8月4日0时,王某按通知要求到县人民医院进行复查,凌晨2时左右,由120救护车送至发热门诊,由志愿者带领到老院区2楼进行生化检查、CT检查等,在医院期间规范佩戴口罩。现已在奉节县人民医院隔离病房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