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江津双福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已采样超14万份

重庆江津双福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已采样超14万份

2021年08月05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江津双福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已采样超14万份
    图为8月5日5时许市民在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采样。 贺奎 摄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江津双福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已采样超14万份

  中新网重庆8月5日电 (黄柏添  钟旖)重庆市江津双福片区5日清晨4时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0时,已采样超14万份,完成总任务的80%。

  7月30日,重庆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在江津区。经国家疾控中心确认,这2例确诊病例确认感染病毒为德尔塔。根据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等流行病学特点,需对封控区在第1、4、7天共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并根据核酸检测结果,动态调整防控策略。

  记者梳理看到,双福片区第一轮已检测样本数176898份,均为阴性。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174179份,均为阴性。

  5日清晨4时,双福片区开始对辖区约18万居民启动全域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记者在江津双福街道福城社区时代广场检测点看到,从4时起,市民便按照一米线的安全距离等候检测。每个采样工作台旁,都设置了能够加冰的水冷空调,为工作人员送去清凉。

图为8月5日5时许市民在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采样。 贺奎 摄
图为8月5日5时许市民在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采样。 贺奎 摄

  “预计到今天晚上十点,我们就能够全面完成社区近8700人的检测工作。”福城社区时代广场检测点负责人表示,当地之所以选择从清晨4时开始检测工作,一方面是由于近期高温炎热,出于防暑降温的考量;另一方面是,经过前两轮的采样工作后,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市民对此项工作都较熟悉,采样工作可有序开展。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双福片区3000余名医护人员、公安干警、街道社区干部、志愿者连续奋战。本轮核酸检测,江津双福片区在第一、第二轮设置48个采样点的基础上,又根据需要增设2个采样点。各点位均全天开放,24小时为居民提供免费检测服务。截至10时,已累计采样超14万份,完成总任务的80%。

  值得一提的是,为减少高温天气带来的影响,保障防疫一线人员和居民健康,双福片区不仅为医务人员提供充足的硬件保障,还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引导群众错峰错时、分片分楼栋有序参与检测,让各个核酸检测点得以高效运转。

  根据工作安排,江津双福片区全域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力争在5日晚22时结束。重庆将根据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在市级专家组的指导下,及时分析研判,科学调整防控策略。(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