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防控 遏制疫情蔓延

武汉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防控 遏制疫情蔓延

2021年08月10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防控遏制疫情蔓延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涛 摄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防控 遏制疫情蔓延

  中新网武汉8月10日电 (记者 张芹)截至9日24时,武汉市累计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73例。记者从10日下午召开的武汉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当地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力度,遏制疫情蔓延。

  养老机构老人居住集中、高危易感,如何确保在院老人身心健康?武汉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明武介绍,目前武汉市共有各类养老机构275家,在院人员2.5万余人。自8月1日起,全市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暂停家属入院探视。截至8月6日,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部完成,共检测25465人,结果均为阴性。

武汉市209家重点商超正常营业,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资料图) 章颂 摄
武汉市209家重点商超正常营业,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资料图) 章颂 摄

  张明武称,全市养老机构在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隔离观察区(室),加强对老人和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监测的同时,对患急诊、重症的老年人及员工,由卫健部门协调医院及时收治住院;对患有尿毒症、癌症等需要经常外出治疗的老人,由定点医院派专车点对点闭环接送,返院后在隔离区居住。

  此前武汉官方公布,该市本轮输入性疫情源头为中建三局武汉沌口项目工地,系该工地劳务人员与江苏淮安某旅行团在荆州火车站存在时空交集引发。针对建筑工地人员密集、食宿集中,容易产生聚集性感染等问题,目前武汉市已制定《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建管办主任周才志介绍,根据该方案,全市建筑工地实施闭环、工人实名制管理,未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施工现场。此外,通过采取手机扫码、红外测温等措施对人员严格管理,确保人员有迹可循。

武汉市209家重点商超正常营业,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资料图) 章颂 摄
武汉市209家重点商超正常营业,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资料图) 章颂 摄

  对于人员密集的工业企业,除落实入口测温、行程卡和健康码查验、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外,强化外包及派遣员工、临时用工、新聘员工、出差往返等重点人员排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

  记者还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武汉市209余家重点商超门店、58家重点电商企业、2大农贸批发市场和300余家农贸市场正常营业,米、面、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均可满足居民日常消费需求。(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