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宁波无症状感染者基因组序列测定为德尔塔变异株

浙江宁波无症状感染者基因组序列测定为德尔塔变异株

2021年08月12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宁波无症状感染者基因组序列测定为德尔塔变异株
    新闻发布会现场。 林波 摄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宁波无症状感染者基因组序列测定为德尔塔变异株

  中新网宁波8月12日电(记者 林波)“8月11日,宁波市疾控中心对无症状感染者的样本进行了基因组序列测定,测定结果该例输入关联无症状者感染的新冠病毒属于德尔塔变异株。”8月12日,浙江省宁波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控专家组成员、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易波在该市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8月11日,宁波新增境外关联无症状感染者1例(男性,34岁,宁波梅东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宁波市北仑区副区长张海航表示,疫情发生后,北仑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程序,有序开展重点人员排摸、人员隔离管控、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工作。

  据张海航介绍,根据人员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情况,目前已判定密切接触者254人,“密接的密接396人,所有人员均已隔离管控到位。”

  目前,北仑区开放隔离点8个,共启用房间959间,在隔人员758人。

  疫情发生后,北仑区第一时间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对与该患者接触较为密切的同班组工作人员、同采样组人员、曾经一起工作过的已换班人员共331人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8月11日12时至8月12日12时,北仑区对梅山街道、白峰街道开展全域核酸检测,共设置采样点21个,安排医务人员180人,24小时采样47284人份,除16人样本不合格,重新采样,其余均为阴性。(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