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用阴谋论抹黑朱婷,这些网友“欠她一个道歉”

用阴谋论抹黑朱婷,这些网友“欠她一个道歉”

2021年08月13日 00:23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用阴谋论抹黑朱婷,这些网友“欠她一个道歉”

  东京奥运会收官不久,“朱婷报案”的消息就上了热搜。据了解,因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成绩不理想,网上流言四起,其中大部分内容涉及队长朱婷,包括她在备战期间的训练态度以及代言商业广告的所谓“内幕”。

  8月11日晚,朱婷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贴出《上海市公安局案(事)件接报回执》以及公证书首页,并配文:“已公证,固定证据。已报案,请求追究刑事责任。下一站,人民法院。”

  奥运失利并非是朱婷个人技术原因,将矛头对准其个人人品,“阴谋论”倾向非常明显。而这些言论产生的影响确实非常恶劣。有网友说,朱婷“队霸”造成奥运输球,在中老年群体中都传开了,还有不少人相信。但用常识去想,在排球这样的团体比赛项目上,把“打输”的原因归结为某一位运动员身上,显然很难说得过去。

  况且,竞技赛场上,每一分都变幻莫测,每一位运动员都不敢保证万无一失。一场比赛的输赢,岂能归结到某一位运动员身上。这样的“阴谋论”忽视了背后一个团体所做出的努力。

  郎平曾在采访中透露朱婷手腕受伤,严重程度连她也感到非常吃惊。女排的绝对主力朱婷手部有伤,叠加奥运失利,可以说是传播“阴谋论”的最佳“下手”时机。于是,一张来源不明的微信群聊截图,大量社交媒体的低级小号以“据说”为由头带节奏。

  不可否认的是,现实中,很多人确实认为体育竞技的结果比过程更重要,而某个项目上,如果运动员未曾拿到好成绩,就有可能为“黑粉”提供恶评契机。但要明晰的是,这届奥运会上,女排失利岂能归咎于队长朱婷,别让一句“据说”抹掉运动员在其运动生涯中所付出的努力。

  好在这次朱婷拿起了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用没有证据的阴谋论攻击受伤的朱婷,可以说是二次伤害。还是希望一些公众可以理性看待女排的失利,客观评判运动员,不要等到朱婷退役后,网友们才想起来“欠朱婷一个道歉”。

  □丁慧(媒体人)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