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多举措外防疫情输入

湖北多举措外防疫情输入

2021年08月16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多举措外防疫情输入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武一力 摄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多举措外防疫情输入

  中新网武汉8月16日电 (武一力)在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委外办副主任冯细国介绍,截至2021年8月15日,该省累计入境来鄂人员141720人,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61例,无症状感染者121例。这些病例均按照要求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均按要求在指定场所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到目前为止,无关联病例发生。

  据通报,8月15日0时至24时,湖北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0例。湖北连续两天零新增感染者。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堵住外来疫情输入任务艰巨,该省进一步加强对机场、口岸等重点区域和相关重点人群的日常检测。

  在进口冷链食品防控方面,去年12月10日,湖北建成上线湖北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实现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截至今年8月15日,累计将10.5万吨进口冷链食品纳入该平台管理,发放“鄂冷链”追溯码386.6万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工作。8月1日-15日,共检测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样本53553份、相关环境样本16504份,从业人员样本188727份,均为阴性。

  在口岸疫情防控方面,武汉海关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航班实行“一机一案”,有效识别高风险航班和高风险人员,对所有进境旅客必须严格进行检测,对来自相关国家、地区的交通工具实施严格消毒处理。

  在民航防疫方面,截至8月5日,武汉天河机场共有16954名员工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接种率达到96.39%。国际航班保障人员百分之百完成疫苗接种。此外,从清理、消杀、转运、焚烧等方面进一步规范了机场国际航空垃圾处置流程和环节。从去年4月8日复航至今,武汉天河机场共保障入境客运航班280架次,保障出入境旅客4.49万人,保障入境货运航班1767架次,保障入境货邮12.1万吨,尚未发现因机场客货入境出现的本土关联疫情。(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