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战“疫”之花: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战“疫”之花: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2021年09月01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战“疫”之花: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图为医务人员整理现场。 蕉城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之花: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中新网宁德9月1日电 (阮传龙 谢晨艳)深夜12点,福建宁德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依然亮着灯,接种点负责人陈小花(主管护师)还在忙着收拾垃圾、归位桌椅、消毒接种台、核对疫苗,当最后一页疫苗核对完毕,已是凌晨1点。

图为新冠疫苗接种。 蕉城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图为新冠疫苗接种。 蕉城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这里就像我的‘孩子’,每一个医用工具,每一张椅子,甚至每一个药品的有效期我心里都有数。”作为宁德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的负责人,陈小花总是最晚走,也是最早到的那一个。

  开门、烧凉茶、开电脑,棉签针筒够不够?杯子够不够?疫苗冷藏是否在8℃以下?……为确保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陈小花每天清晨都提前到岗。8时30分,场外接种者已排起了长龙队伍。“您好,您有什么疑惑吗?”“来,接种多喝水,留观30分钟再离开。”陈小花用沙哑的声音和每一位接种者交流着。

图为医务人员为老人接种疫苗。 谢晨艳 摄
图为医务人员为老人接种疫苗。 谢晨艳 摄

  安保、测温、登记、问诊、接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陈小花的身影。

  陈小花说,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每天接触到各式各样的接种者,心理承受能力与抗压能力都会得到提升。

  当接种者陆续离开留观室,同事们纷纷脱下防护服,陈小花才开始一天的统计核对工作。夜幕已深,当陈小花回到家中时,家人已熟睡,“已经很久没有和孩子好好说过话了,但想到今天又有这么多群众成功接种了疫苗,觉得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陈小花说。

图为医务人员为老人接种疫苗。 东侨宣传部 供图
图为医务人员为老人接种疫苗。 东侨宣传部 供图

  在宁德市东侨开发区,为方便腿脚不便的特殊人群和高龄老人接种疫苗,东侨开发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宁德市医院和宁德市中医院的支持下开展上门接种服务,在华侨新村社区居委会办公楼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让高龄老人在家门口就可以接种到新冠疫苗。

  现场,许多老人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搀扶引导下有序登记、测量血压、排队、接种、现场留观。“今天医生过来了,就在家门口,方便很多。”留观区内,89岁的高阿姨告诉还在排队的老邻居,“打完没有感觉,一点也不疼。”

  据介绍,华侨新村社区80岁以上老年人有83人,许多高龄老人到统一的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存在困难。同时社区中还有不少腿脚不便的残疾人士,虽有接种意愿,却无法自行前往疫苗接种点。为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接种,8月以来,华侨新村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开始主动接送腿脚不便的居民前往会展中心疫苗接种点。

  华侨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汤松园表示,随着接种居民的不断增多,社区接送工作量渐渐超负荷。考虑到华侨新村社区的特殊情况,东侨开发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疫苗接种工作安排在了居民们的家门口。(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