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950他们正年轻》上映 值得争相当“自来水”的一部电影

《1950他们正年轻》上映 值得争相当“自来水”的一部电影

2021年09月03日 00:53 来源:中国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由宋坤儒执导的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纪录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于今日起已在全国上映。26位志愿军爷爷奶奶首登大银幕,讲诉当年的战火青春故事。

  影片此前点映时获得观众一致好评,称片中的志愿军爷爷奶奶们让我们看到了“最可爱的人”,任何一件伟大的事都需要个体凡人去完成,他们看似平凡,却用血肉为人民筑起一道长城,为我们换来了70多年的幸福生活。他们用无悔青春换来山河无恙,值得我们敬佩。在各大平台的评论里,对影片评价出现最多的四个词是“真实、珍贵、热血、哭爆”,不少观众称这片自带催泪弹,震撼程度是核弹级别,真心致敬和感谢志愿军,愿意为他们打call。

  《1950他们正年轻》是第一次以普通士兵的观点来呈现抗美援朝的纪录电影,另外,这个片子并没有像传统纪录片那样,刻意用时间线,章节等等作为引导的主线结构。因为在导演宋坤儒看来,战争对于他们的人生是一个转折,对有些人来说是终止,对有些人来说是一种开启,他尝试用真人讲诉,内在情感的连结来结构整个电影。看过的观众表示沉浸在这些爷爷奶奶的讲诉中,感受到的情感震撼更强烈。

  导演宋坤儒透露:“拍摄这部电影很偶然,在为我的剧情电影收集素材的过程中,我采访了一些志愿军老战士,他们的故事让我感触很深。我们这一代,对那场战争,那场战争中的人,了解的还是太少,我希望在他们还活着的时候,将他们的故事搬上大银幕,初心是觉得我应该要记录下来,因为这些对我们这一代,对下一代,对以后,都有着非凡的意义。”

  导演宋坤儒还表示:“我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在中国的1950年,有这样许许多多普通的年轻人远离家乡,面对完全不同维度的对手,他们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东西,乃至生命。画面中虽然是老人,但是讲诉的却是年轻时候的事情。这部电影不仅仅记录那场战争,更是记录一首青春赞歌。”

  自影片发起主题为“我们从未忘记”的观影倡议计划以来,不少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主动为本片发声,并在各大网络平台上广发“安利帖”,号召大家以走进影院的方式向这些志愿军老战士们致敬。而帖子内容也得到了无数网友的积极响应。演员黄晓明、段奕宏、万茜、李桓以及导演郭帆、饶晓志等人也发出倡议,本来少年,此去一生,这是一部记录民族丰碑的电影,呼吁大家走进影院观看《1950他们正年轻》这部电影,以我们之名,向他们致敬!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