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苏南要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苏南要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021年09月04日 07:38 来源:扬子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苏南要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本报讯(记者 耿联) 9月1日至3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大运河苏南段考察调研。娄勤俭强调,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要求,立足资源禀赋和良好基础,突出文化特色和生态优势,加快把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成走在前列的先导段、示范段、样板段,让江苏的美丽中轴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

  娄勤俭在调研中强调,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其中苏南运河保护利用一直走在前列。

  娄勤俭指出,苏南五个主要城市的格局和发展变迁与运河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地位突出、使命重要。要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放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中考量,推进这项传承历史、泽被后人的事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做好保护的前提下,深入挖掘文化遗产内涵,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真正起到保护遗产、传承文明、造福人民、创造未来的作用。要做好“文化”文章、“活态”文章、“统筹”文章、“精细”文章,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符号,为展示国家形象、传播中华文明、彰显文化自信贡献更大力量。

  省领导樊金龙、许昆林、张爱军、赵世勇参加调研。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