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一老社区“全民反诈” 实现电诈“零发案”

武汉一老社区“全民反诈” 实现电诈“零发案”

2021年09月10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一老社区“全民反诈”实现电诈“零发案”
    图为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民警正在社区开展反诈宣传 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供图

  中新网武汉9月10日电 (武一力)武汉市江汉区满春街道长堤社区是一个老旧敞开式社区,有人口6027人,多为老年群体和外来流动人员,服装批发市场较多,人员结构和治安形势复杂。

  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满春所长堤社区民警向敏介绍,在老旧社区开展反诈工作,并不是件易事。为此,向敏和同事们创新反诈工作方法,反诈工作由民警“单打独斗”转变为“全民反诈”,实现社区电诈“零发案”。

图为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民警正在向居民宣传反诈知识 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供图
图为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民警正在向居民宣传反诈知识 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供图

  针对辖区人员结构复杂的特点,警方对易感群体“对症下药”。老年群体爱听广播,社区坚持每天定时播放反诈宣传提示;在辖区内的学校开展反电诈“小课堂”,并自购一批小礼品在“小课堂”上发放;针对市场商户,组建反电诈宣传志愿者队伍,分片划块,逐家逐户上门宣讲;在快递驿站,组织快递员在分拣包裹时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警方小提示。

  此外,社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反诈宣传。在线下,打造“反诈长堤”,建设宣传长廊2条;在线上,依托网格群、业主群、市场群、家长群等20余个微信群,定时转发推送反电诈宣传知识、典型案例,引导居民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向敏介绍,长堤社区还组建1支以社区民警、网格员为主,社区群干、老党员、安保队员、楼栋长、治安积极分子等力量积极参与的社区反电诈专业队,以及2支以学校教职工、市场商户为主的20人反电诈宣传志愿者队伍,形成“全民反诈”浓厚氛围。(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