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甘坑客家小镇开启“小凉帽秋收节”主题活动

深圳甘坑客家小镇开启“小凉帽秋收节”主题活动

2021年09月16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深圳9月16日电 (记者 陈文)9月16日,深圳华侨城文创投资有限公司对外发布,自9月19日起,深圳龙岗甘坑客家小镇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围绕2021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国风艺术季和美食潮玩季两大主题,深挖传统客家文化,从小镇的玩、看、住、吃、游、娱全方面举行为期两个月的“小凉帽秋收节”主题活动,向广大游客展示甘坑现阶段建设和发展成果,邀游客体验甘坑客家小镇秋日丰收之旅。

  本届小凉帽秋收节将结合中秋、国庆假期,举办甘坑中秋游园会、国潮礼乐迎国庆、稻草艺术庆丰收三大主题活动,开启属于甘坑客家小镇丰收喜悦的新篇章。

  甘坑中秋游园会围绕文旅节国风艺术季的主题,深挖小镇作为深圳汉服打卡地的特色景区优势推出嫦娥下凡·百人汉服快闪、最美月宫仙、赏月派对·拜月礼活动,让游客在感受浓浓汉服之美的同时,也能观赏并了解传统节庆祭祀礼仪,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据了解,国潮礼乐迎国庆融合国潮、非遗、民俗、客家文化和IP文创多种元素,举办客韵好戏、国风礼乐两大主题文化演艺活动,以甘坑舞麒麟、汉服舞蹈演艺、民谣乐队等精彩演出,带来客韵十足的文化盛宴。

  深圳十大客家古村落之一的甘坑客家小镇,以保护性开发为原则,对甘坑片区进行了落实“两山”发展理念的生态修复、让城市记住乡愁的文化修复、发展夜间经济,提升文旅体验的生活修复,打造了以“IP Town”为发展模式的特色文旅小镇。如今,甘坑已累计接待游客超千万人次,成为深圳美丽乡村建设与新型城镇化的代表与标杆,深圳文化新地标。(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