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省接力护送!千里急救,15天先心患儿恢复心跳

四省接力护送!千里急救,15天先心患儿恢复心跳

2021年09月18日 05:24 来源:郑州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千里急救,贵州出生15天患儿郑州获救

  一名刚出生15天的新生儿,因为患先心病生命垂危,需要从贵州到河南省胸科医院急救,1500余公里的路程,历时15个小时,120急救车长途奔袭,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全程直播关注,并协调沿途贵州、湖南、湖北、河南等省市的交警警车开道,接续救助,沿途车辆主动避让,群众提供各种帮助,最终,手术顺利完成。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刘地 文/图

  紧急救助 四省交警接力护送

  近日,河南省胸科医院接到贵州一名谢姓患者家属的求救,称刚出生15天的孩子患有先心病,有生命危险,需要到河南省胸科医院紧急救治。由于孩子不能自主呼吸,需借助氧气瓶呼吸,因此只能通过120急救车进行转运。

  接到患者的求救,河南省胸科医院立即派出120急救车和3名司机,连夜赶往贵州,9月16日9时30分许,从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到这名刚出生15天的小患者,沿途交警警车开道全程护送,急救车司机轮换开车,人歇车不歇,120急救车风驰电掣般向河南方向奔袭。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得知这一消息,立即全网直播这次爱心活动,并立即协调沿途的贵州、湖南、湖北、河南四省的交警,跨越3000里接续警车开道,共同为这个小生命护航。

  9月16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接到这个救助消息,立即调配警力全力护航生命。

  省际联动。公安部交管局指令贵州、湖南、湖北、河南四省联动,协调当地医疗、交通等有关部门给予必要帮助。

  省内联动。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指令河南沿途的南阳、平顶山、许昌、郑州等地优化通行路线,做好通行保障。

  高地联动。高速公路交警加强与郑州交警地面联动,并在警用摩托车后部打出“郑州铁骑护你平安”“宝贝加油”等暖心提示语,提醒周边群众及时避让。

  5小时手术 先心患儿恢复心跳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派出警用摩托车和警用汽车,于9月16日深夜10时30分许,早早地等候在机场高速郑州入市口待命,同时指令沿途交警做好保通,开辟生命绿色通道。

  9月17日凌晨,长途奔袭了15个小时的120急救车终于到达郑州市入市口。郑州交警一路警灯闪烁,飞速疾驰,患病婴儿于9月17日0点20分安全送达河南省胸科医院,被紧急送进ICU抢救室。

  经过5个多小时的手术,出生15天的先心病男婴手术顺利完成,心脏恢复跳动。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