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方城警方通报:三村民以举报环保问题敲诈矿企

河南方城警方通报:三村民以举报环保问题敲诈矿企

2021年09月20日 10:44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方城警方:三村民以举报环保问题敲诈矿企,涉敲诈勒索罪

  9月19日,河南方城县公安局通报了一起敲诈勒索案。3名村民以环保问题为由敲诈矿企,现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通报称,2021年8月,方城县公安局四里店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矿业负责人报警求助:四里店镇某村村民费某祥等3人以举报企业存在环保问题为由,多次实施拦路收费等手段,向企业索要钱财,严重影响了企业正常生产秩序。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取证工作。经查,嫌疑人费某祥等3人相互勾结,采取多种非法手段要挟企业,非法获利8万余元,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经警方全力工作,费某祥(男,72岁,方城县人)、王某(男,46岁,方城县人)、费某周(男,48岁,方城县人)3名嫌疑人成功到案。3人对其敲诈企业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澎湃新闻记者 庄岸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