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秋假期辽宁实现旅游总收入49.7亿元 赏月夜游成新时尚

中秋假期辽宁实现旅游总收入49.7亿元 赏月夜游成新时尚

2021年09月22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沈阳9月22日电 (韩宏)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22日发布消息称,3天假期,辽宁累计接待游客620.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9.7亿元。其中,红色旅游成为人们假日出游的首选,赏月夜游成为中秋假日旅游新时尚。

  2021年中秋节假期,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丰富,运行平稳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较大旅游投诉案件。假日期间,温带风暴潮的侵袭使人们出行受到了一定影响。辽宁省6家5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5.2万人次,同比下降36.2%。

  据介绍,红色旅游成为人们假日出游的首选。中秋假期恰逢九一八事变发生90周年之际,辽宁省内各红色旅游场馆吸引很多游客参观,人们前往“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本溪东北抗联纪念馆、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等极具代表性的红色旅游景区,重温历史,缅怀英烈,在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赏月夜游成为中秋假日旅游新时尚。中秋团圆日,举家欢庆时,中秋民俗文化拉动夜间消费潜力。为拉动夜间出游,辽宁新推出6个省级文化休闲街,沈阳中街休闲街日接待客流量达75万人次,沈阳老北市休闲街、大连海昌东方水城、丹东安东老街等开展了中秋节“嫦娥”“玉兔”巡游等多样活动,引游客纷纷打卡拍照。

  亲子乡村特色游成为假日旅游新热点。中秋短途自驾出游的游客占到总出游人数的75%,感受乡村慢生活已成为旅游新热点。辽宁各地精心打造和推出多条乡村旅游线路,鞍山市千山风景区上石桥村等开展南果梨季,辽阳市前杜草莓小镇推出“梦幻夜星空,浪漫中秋夜”采摘活动。乡村体验、采摘鲜果、吃农家饭已成为很多家庭的首选,美丽乡村游已成为百姓休闲生态旅游新市场。

  此外,辽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民众文化活动近100场次,惠及民众200多万人次。各地结合文旅资源特色,纷纷推出了小众化、特色化、体验式的节日旅游产品。沈阳市世博园举办了菊花文化展;大连市推出了“老虎滩中秋奇妙日”,精彩演艺《梦幻塔希提》《赘婿爱上鱼》《新鲁滨逊漂流记》等体验不一样的海底世界。(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