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邓亚萍、侯京健、郑培钦受聘“2021慈孝文化大使”

邓亚萍、侯京健、郑培钦受聘“2021慈孝文化大使”

2021年09月22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奥运冠军邓亚萍:畅谈慈孝文化和家庭教育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22日电(记者 胡丰盛)22日下午,在浙江杭州举行的“2021第七届慈孝文化节”开幕式上,邓亚萍、侯京健、郑培钦三名知名人士受聘为“2021慈孝文化大使”,进一步推动中华慈孝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2021慈孝文化大使聘任仪式 主办方供图
2021慈孝文化大使聘任仪式 主办方供图

  受聘仪式上,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党委书记、总编辑柴燕菲;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为“2021慈孝文化大使”颁发聘书。

2021第七届慈孝文化节现场 主办方供图
2021第七届慈孝文化节现场 主办方供图

  “大爱慈为首,百善孝为先。”在中国,“慈孝”文化延续五千年岁月,是中华文明的伦理起点,也是凝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情感纽带。

  慈孝文化节,作为一项肇始于2015年的活动,已成为海内外颇具影响力的文化交流品牌。李玉刚、齐豫、朱哲琴、何水法、赵雁君、赵文卓、叶璇、朱启南等知名人士曾受聘为慈孝文化大使。

  此次邓亚萍、侯京健、郑佩钦三位“慈孝大使”的加入,无疑为慈孝文化扩大了辐射半径。

2021年度慈孝人物颁奖 主办方 摄
2021年度慈孝人物颁奖 主办方供图

  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郑培钦在视频中说,受聘成为“2021慈孝文化大使”,是一种认可,更是一种鞭策,未来她将更积极、更好地为慈孝“发声”。“在歌曲创作中加入慈孝元素,从艺术角度出发,以歌声为载体传承慈孝文化,引领更多人加入到传承慈孝文化的队伍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奥运冠军、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是一位孝顺的女儿,平常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去探望父母。此次出任“慈孝文化大使”让她深感重任在肩。她说,“希望每个人都能多花点时间陪伴父母,在生活中践行慈孝,为慈孝文化传承助力。”

  “践行慈孝,并不一定需要在特殊人物、特殊环境、特殊时间上,它是平时生活中随时随地的流露。”知名演员、电视剧《觉醒年代》《光荣与梦想》中青年毛泽东的扮演者侯京健说,现场每一位得奖人物深深感动着他,成为“慈孝文化大使”,对他而言,除了荣幸,更是一种责任。他说,传播和弘扬慈孝文化是当代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悉,“2021第七届慈孝文化节”由中国新闻社、杭州灵隐寺主办,由杭州灵隐寺、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浙江海外联谊会、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和浙江民盟企业家联谊会承办,并得到了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慈善家杂志社和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的支持。(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