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在蓉举行 聚焦女性“内生光芒”

2021年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在蓉举行 聚焦女性“内生光芒”

2021年09月25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1年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在蓉举行聚焦女性“内生光芒”
    图为论坛现场。 岳依桐 摄

  中新网成都9月25日电 (记者 岳依桐)由中国国际商会、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25日在成都举行。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吸引约400位中外嘉宾围绕“内生光芒”主题,讨论如何在生机与挑战共存、创新与奋斗并进的时代,激发内心力量,绽放女性光芒。

  开幕式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中国国际商会会长高燕致辞表示,女性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推动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希望社会各界能充分把握时代机遇,激发女性开拓进取贡献新力量;加强各国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妇女事业取得新局面;深化机制平台作用,打造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新平台。

图为论坛现场。 岳依桐 摄
图为论坛现场。 岳依桐 摄

  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表示,1041万热爱生活、聪慧勤巧、敢于创新的成都女性,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活跃在科技创新、文化创意、教育医疗、社区服务、乡村振兴的各个领域,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本次论坛期间,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的女性智慧和力量。

  在Keep副总裁赵茜看来,女性的“内生光芒”体现在各个方面。她以运动的目的举例说明称,女性健身运动的出发点,从来不应该是痛苦的身材焦虑,而是在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中,通过运动获得自我认同,每个女性都可以通过运动来“悦己”。“运动的目的从‘悦人’到‘悦己’,体现了女性观点的转变,也凸显了女性力量。”

图为论坛现场。 岳依桐 摄
图为论坛现场。 岳依桐 摄

  据介绍,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由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发起,是中国工商界女性参与APEC进程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下设多个热点议题与版块,包括“女性领导力的国际视角”“从全民健身看体育经济”“为生命护航”“乡村振兴:希望的田野”“技术的信仰”“女性与可持续发展”等。(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