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60多公里彩色“花环”萦绕 三角梅盛开迎国庆扮靓福州

160多公里彩色“花环”萦绕 三角梅盛开迎国庆扮靓福州

2021年09月28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60多公里彩色“花环”萦绕三角梅盛开迎国庆扮靓福州
    福州市近来艳阳高照,各类桥梁上的三角梅竞相绽放。 唐晓锋 摄

  中新网福州9月28日电 (叶秋云)眼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福建省福州市近来艳阳高照,各类桥梁上的三角梅竞相绽放,从高处俯瞰,它们相互簇拥,沿着桥面拉出一条条紫红色“飘带”,十分绚烂。

  9月27日,记者从福州市绿化管理处获悉,精细科学的养护确保了福州三角梅花开正艳,喜迎国庆。在今年国庆假期前后,福州市将迎来今年最绚丽的一波三角梅花潮。

三角梅盛开扮靓福州。 唐晓锋 摄
三角梅盛开扮靓福州。 唐晓锋 摄

  据了解,福州市区用于绿化的三角梅,主要有紫花和红花两个品种。福州市三角梅呈“四季常绿,花开三季”的特色,三角梅在福州的花期有大半年之多。

  “最近,福州高温少雨,这种环境十分适合三角梅开花。养护工人也抓紧时机,对其进行控水施肥。”福州市绿化管理处养护科负责人唐晓锋说,为了保证花期效果,园林工人要避开行驶路段交通高峰期,一般在早晨和夜间进行养护等作业。

160多公里彩色“花环”萦绕,三角梅盛开迎国庆扮靓福州。 唐晓锋 摄
160多公里彩色“花环”萦绕,三角梅盛开迎国庆扮靓福州。 唐晓锋 摄

  福州市绿化管理处副主任余梅珍告诉记者,今年,福州市107处各类互通、道路高架、跨江跨河大桥、人行天桥等都有种植三角梅,总长约164.3公里。在国庆假期,这些三角梅将迎来盛放期,成为福州市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国庆是一年中最好的花期,前阵子有些地段三角梅有早开的迹象,我们就要使用控花的手段。为了让三角梅在国庆呈现最好效果,我们在两三个月前就开始做前期准备工作,修剪施肥控水等。”据福建省长希生态环境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万熙明介绍,在过去这个夏天,他们对重点路段加强了修剪和施肥,为的就是控制植物生长过快,进入良性生长的节奏,到国庆假期节点,再统一盛放。(完)

为了保证花期效果,园林工人正在作业。 唐晓锋 摄
为了保证花期效果,园林工人正在作业。 唐晓锋 摄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