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昌江:警民接力风浪中勇救溺水儿童

海南昌江:警民接力风浪中勇救溺水儿童

2021年10月06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海南昌江:警民接力风浪中勇救溺水儿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南昌江10月6日电 (曾群飞 曾石东)据海南海岸警察6日消息,当日在海南昌江海域一男童落水,一名游客出手救助遇险,在民警的帮助下,男童与游客最终获救。

图为获救群众向民警高鑫(左一身穿黄色篮球服)表示感谢。 海南海岸警察供图
图为获救群众向民警高鑫(左一身穿黄色篮球服)表示感谢。 海南海岸警察供图

  10月6日15时55分,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公安局昌化海岸派出所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昌化镇大角景区海里有人落水,急需民警救助。接警后,该所民警高鑫、曾石东立即携带救生装备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隐约发现距海岸边500余米处的风浪中有一名成年男子和一名儿童靠一个救生圈在漂浮。

  因受热带低压影响,海上风浪非常大,民警高鑫迅速找到合适的下水位置,穿上救生衣冲进海里营救落水群众。在风浪中靠一个救生圈拖着二人艰难游行十余分钟后,成功将其营救上岸。上岸后民警对溺水人员做了初步施救措施,随即将其送到昌化镇卫生院进行进一步救治。目前两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溺水儿童小鑫(化名)在海边游玩时,趁监护人不注意偷跑进海里游泳,被海浪卷入海中。来自湖南的游客邓先生听到呼救后立即下水营救。因风浪太大,邓先生赶到小鑫身旁后,两人都已没了力气,只能靠一个救生圈在风浪中漂浮。随后民警高鑫将两人营救上岸。

  “幸亏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邓先生上岸后说。(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